什么时候混出头

一个绝望的文盲

【典芬】围巾与吃醋

*典芬,暗含丁诺

*也是合作,感谢亲爱的keamperia的添加、修改、润色@Armada & Lejonet 

*非国设,不甜不要红心


一.

冬天过去了一半,那些该死的工作都暂告一段落。马提亚斯难得有了几天的空闲,便吹着口哨出门溜达,顺便也去几个好友家串串门。不知不觉走到一片熟悉的建筑群中,他了然自己走对地方了。提诺和贝瓦尔德住的街区。

等他轻车熟路地逛到贝瓦尔德门前,却意外地碰到了那位整天神出鬼没的彼得大魔王。

而这个小麻烦鬼今天却有些不一样,平日里总是天不怕地不怕,一幅神采飞扬无忧无虑的样子。贝瓦尔德不止一次透露过为他头疼不已,马提亚斯当然也知道——彼得可不是没来过他们家,每次来都要闹翻天。然而此时,这位日天日地的小家伙没精打采地坐在门槛上,满面愁容地用一根手指逗弄着旁边的小白狗花鸡蛋,失魂落魄的样子让马提亚斯大为吃惊,他从来没见过彼得这幅样子。

花鸡蛋认得马提亚斯,还没等他靠近,就飞扑上前,在他的脚跟窜来窜去,兴奋地高叫着。

“哟,小彼得,怎么啦?碰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了?还是跟哪个小混蛋打架了?说来给马提亚斯叔叔听听呗。”马提亚斯永远有一个快活而轻松的语调。

“唉,马提亚斯叔叔,这说来可话长了。”彼得唉声叹气地嘟囔了一会儿,“你见过吗?我爸妈吵架了。”

“什——么?芬和斯维利叶!”马提亚斯一愣,继而大笑,弯下腰拍击大腿,“这不可能,别逗了!我还不了解贝瓦尔德吗?哎,照你这么说,两口子偶尔有点争执可以理解,但就我看,那两个人——哈哈哈哈哈,你就等着吧,过不上几个小时贝瓦尔德绝对低头认错!”

“我也想不通啊!”彼得嚎叫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按照我爸的惯性,这不应该啊?”

“欸?怎么啦?我说错了吗?”

“不瞒你说,我亲爱的叔叔——他们俩分房睡啦,完蛋了!分房睡啊!已经三天没在同一个房间待过了!这是离婚的征兆啊!我可不想做二选一……”

“啥?”马提亚斯不由挠了挠头,意外道:“不会吧?他俩发什么神经?”他想了想,“哦,要让贝瓦尔德生气的事——肯定是又掉进醋坛子去了吧?哈哈哈哈我就知道——”

“这哪跟哪啊?我们家最近一个客人也没有,他俩二人世界过得好好的,我爸不可能凭空生醋吧?”

“这就奇怪了,到底为什么啊?”

“我要是知道,还用坐在这里发呆?”彼得滔滔不绝,“三天前,凌晨四点的时候我就被吵醒了。打开门一看就见到我妈——就是提诺,抱着被子枕头冲到书房。爸爸气冲冲地坐在卧室不说话,那表情贼恐怖!然后直到今天都是这个样子,谁也不和谁说话!真是闷死我了!我到处打听,劝也劝过了,问也问过了,他们一个字都不肯说,在我面前装啥事也没发生,哼!”

马提亚斯心想还是别掺合这趟浑水了,于是决定开溜,搬出一腔深情和悲壮说:“就是就是!他们太过分了!怎么能瞒着我们伟大的彼得呢?我就先回家了——”

彼得抱住马提亚斯的手臂嚷嚷:“等等,马提亚斯叔叔,你现在是我唯一的救星啦——你难道忍心我的零花钱都输光光吗?拜托拜托帮我去跟我爸打探打探吧——”

马提亚斯突然听出了不对:“等等,什么?零花钱?”

“是啊!”彼得狠狠道,“三天前他们吵架时我就跑去告诉爱德华叔叔了,他跟我打了赌。我赌老爸不出三天一定道歉,爱德华叔叔说准要一个星期——看他的样子那叫一个幸灾乐祸。老天,我可是赌上了全部财产了啊!要是我赢了,就能得到一台ipad。可是这三天都快过了,所以马提亚斯叔叔一定要帮我啊啊!”

“这……你自己想办法呗。两口子吵架的事我真的管不着哇。”

“什么?你不答应?”彼得提高了音量,邪恶地眯起眼睛靠近马提亚斯,“亲爱的叔叔,你得想清楚。你要是不答应,卢卡斯叔叔的粉色兔子神秘失踪的谜团就要真相大白了哦——”

“诶诶诶,别啊小祖宗!他准会杀了我的!”马提亚斯急忙告饶,“唉,算我栽在你手里了,你这个恶毒的小鬼。说吧,要我怎么做。”

彼得得逞地嘿嘿笑起来,凑到马提亚斯耳边叽叽喳喳说了一会。马提亚斯惊叫起来:“这样?这能行么?你这小家伙哪来的那么多诡计?”

“兵不厌诈。”彼得搓着手兴奋道,“来吧,花鸡蛋,我们来整一出好戏。”

 

二.

“妈!”彼得总算在书房找到了提诺,彼时他靠在窗台上摆弄一团毛线。

提诺猛地抬头,见到门外的人是彼得不禁眸色一暗。彼得蹦跶着跑进书房:“欸,妈,怎么了嘛,你怎么不说话?”

“没事啊,怎么啦?”提诺放下手中的东西,笑而揽住彼得的腰。

彼得顺势靠过去,端出一副乖巧懂事的模样道:“妈,你能不能帮我个忙?一个小忙?好不好嘛?”

“嗯?那要看是什么忙啊。可以的话我当然会帮。”

“嘿,是这样的。”彼得兴奋道,“变形机器人专卖店大特价耶!我最喜欢的那款新品降价了!妈你能不能帮我去买一个呀?仅此一天特价耶!仅此一天!——你之前不是答应过我,考得好就买一个吗?我这次考得还不错吧!而且,大降价耶!好不好嘛妈妈?”

提诺扑哧一笑:“你不是刚过及格线吗——不过确实有进步,买也没问题。但你怎么不自己去呢?你自己挑不是更好吗?”

彼得早有应对:“我这不是还有作业嘛!我已经下定决心考得更好了,要多用功!而且,而且老师要求今晚把作业发到手机上面,我必须抓紧时间啊!只能辛苦妈妈走一趟啦!回头我做一个星期的家务,还不行吗?”嘿,比起家务,当然是保住零花钱重要!

“哈哈,我们彼得突然用功了?挺突然的啊!以前你不论多忙都亲自跑去专卖店,怎么这次就拜托起我来了?”提诺朝他眨眨眼。

彼得一时语塞,灵机一动连忙道:“诶诶妈妈,不瞒你说,一方面确实是因为作业走不开,另一方面是那个特价是要成年人签名办会员卡才能生效的!我可办不成,必须要妈妈亲自出马才行啊!求你了好妈妈,我绝对包下一个星期的家务!”

提诺早就猜到彼得准是又想到什么鬼点子,于是出言逗逗他。又见他额头冒汗,支支吾吾硬着头皮的样子实在可爱,想着顺他的意愿也无伤大雅,不禁摸摸他的头笑道:“好啦,我答应你,去走一趟,给你买机器人。不过你真的肯做家务吗?”

“当然,伟大的彼得从不食言!”

提诺又拍拍他的肩膀,起身准备出门。彼得立刻跑到窗口,见提诺消失在街区拐角,不一会儿,窗口又出现了他本来在后花园修剪草坪的爸爸匆匆赶路的身影,跳起来大声喝彩,急忙跑到后院,找到自家叔叔马提亚斯。

“成功了!”彼得手舞足蹈大叫起来,“太好了!干得漂亮,叔叔!”

“那当然,”马提亚斯得意地吹着口哨,“那家伙的弱点我可是知道得一清二楚。回头教你几招,把你爸爸压得死死的。我刚才在花园围栏外边跟他聊天,只要说一句‘刚才我看到提诺在往伊万家的方向急匆匆走呢’,他就撇下我自个儿追去啦。嘿嘿,不过——你确定没问题吗?”

“当然没问题!”彼得骄傲地拍拍小胸脯,“现在只要去跟踪我爸妈,然后侦查事情来龙去脉——然后他们就可以和解——零花钱保住!”

马提亚斯总算松了口气,正准备开溜,彼得的声音再次传来:“诶诶,马提亚斯叔叔你别走啊,你得跟我一起去!”

马提亚斯下巴张开:“我还得陪你去?”

“当然啦!难道你不想知道爸爸妈妈为什么吵架吗?还是说——粉红兔子找回来了?”

马提亚斯再次缴械投降,并且一脸死目地开始思考为什么他在一个小孩面前会混得像个弟弟。现在小孩的本事怎么都一个比一个大了?

 

三.

贝瓦尔德听到马提亚斯的话之后,脑子一热便冲了出门。等到脑子冷静下来时,心中火气一股脑冒了头顶,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跟傻子似的巴巴地追出来。提诺去哪里关他什么事?提诺干什么又与他有什么关系?反正已经撕破脸大吵了一架,已经冷战了三天,他现在跑来关心提诺做什么?

出门走得匆忙,寒气顺着脖子从衣领钻入。贝瓦尔德恶狠狠将衣领拉高,加快脚步向前奔去。他认出这条路是通向哪里,心中怒火更甚。等他步入绿化林中,才终于赶上了提诺的脚步,便冷声道:“你去哪。”

提诺早就听到身后的动静,谁知对方一开口就是恶声恶气的质问,便又将嘴边习以为常的问候强咽下肚,一言不发低头赶路。

贝瓦尔德登时恼了,一把抓住前面人的手:“你去哪?”

提诺终于转头,蹙起眉甩掉贝瓦尔德:“我想去哪你管不着,我也用不着把每一步都汇报给你听吧?我是个成年人,不是你的监护对象。”

贝瓦尔德见他肯答话,原本心头一喜,又见他瞪眼微愠的模样确实可爱,心肠早就软了一大片,正想着好言将事情避过,谁知被提诺这么一说,脾气又蹭了上来,沉声道:“也对,是我多管闲事。毕竟你急着去布拉金斯基家,连打了半个月的围巾都忘了带。”

提诺完全没想到过了三天,贝瓦尔德还念念不忘一条围巾,简直气不过来:“那你急着跑过来干什么?”他盯着贝瓦尔德身上略显单薄的衣物,叹了口气道:“穿得那么少,也不怕冻死。”

贝瓦尔德心头委屈起来,忍不住道:“我为了什么过来?天这么冷,你还三天两头往伊万家跑,你觉得我是怎么想的?“

提诺心下叹气:“我不会打毛线,我得去请托里斯教我吧?我小时候从没干过这事,你知道的。”

这回倒轮到贝瓦尔德装聋作哑,撇开头去不再看他。

提诺见他爱理不理,简直被气笑了:“之前凶得要命,现在又不会说话了?也不知道是谁三天前冲我嚷嚷要撕烂那条围巾!”

贝瓦尔德本想一度不答话,此时仿佛被狠狠刺激了一下,抢上两步将心里话一股脑全流水般倒了出来:“我还真想这么干——上个月托里斯提起伊万的围巾破了个洞,转头你就开始织围巾了!你明明不会那些织啊缝啊的,还要挖空心思去学——你从没亲手给我织过东西。”他越说越委屈,声音低沉而嘶哑,“他对你就那么重要吗——每天凌晨起床瞒着我给他、给他打围巾。那我呢?我又是什么滋味?”

提诺从未见他一次说这么多话,不由惊讶。又听他说得恳切,心中一软。他没想到贝瓦尔德会想得又偏又多,气道:“你怎么回事?你怎么就知道那条围巾是给伊万的?就因为托里斯那句话?”

贝瓦尔德微微一愣,继而梗着脖子道:“红色的,他最喜欢的围巾,你最近又总是跑去他家,十二月是他生日,也快到了。而且,而且......”他沮丧起来,声音低不可闻,“你之前跟着他这么久,不是他的又能是谁的?”

“贝瓦尔德!”提诺真的火了,“你简直不可理喻,我真不明白你哪来这么多乱七八糟的想法!是,没错,我确实在他家住过几个月,但我跟他结婚了吗?你说话能不能摸摸良心,能不能想一想我的婚姻对象是姓布拉金斯基还是姓乌克森谢纳!别一口一个伊万,你要是爱上他了就赶快跟我离婚找他去,别在这里对着我嚷嚷,不嫌烦吗?”

“我......”贝瓦尔德一下子急了,顿时什么也说不出来,却听提诺凶道:“我还能花那么多精力时间给谁织围巾,你脑子被花鸡蛋啃了还是被马提亚斯踹了?”

“给、给爱德华?”贝瓦尔德懵了,脑子里的第二号警惕人物一下子蹦出口来。

提诺真想捏着他的脖子狠狠往雪地里按,好让他的纤维合成的脑子清醒一点。猜不到也就算了,还越猜越离谱,恼道:“十二月除了伊万生日,就没别的日子了吗——你把圣诞节都去哪了?还有,”提诺瞥他一眼,“你难道不记得你自己的围巾被洗衣机祸害成什么样了吗?”

世界好像又寂静了几秒。

 

“啊哈,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彼得扯着马提亚斯蹲在灌木丛后,听得一清二楚,“唉,真不知道我爸发什么羊癫疯,不把好事往自己身上想,全安到布拉金斯基那。”

“要叫人家布拉金斯基叔叔。还有那玩意不叫羊癫疯,有学名的,叫吃醋。”马提亚斯十分不爽地将自己蜷缩在矮小的树丛后面,突然有些幸灾乐祸,“哦等等,某种角度上来讲你说得还挺对,你爸就是爱发疯,被害妄想症晚期患者。诺以前就这么叫他,疯子!”

“那你呢?”彼得瞥他一眼,“是傻子还是呆子?不过我还挺佩服我爸喝醋的能力——就算没有醋也能无中生醋,他是醋做的吗?”

“嗯……”马提亚斯摸了摸下巴,“不会真是小时候的心理阴影吧,搞得现在跟三岁小孩似的……”

“什么心理阴影?”

“以后有时间我会慢慢解释给你听,现在咱最重要的是继续看戏!”

 

四.

这边喜闻乐见,那边贝瓦尔德的处境就不太乐观了: “给、给我的?......”贝瓦尔德后知后觉地呆住,愧疚得一塌糊涂,后悔和无措也跟着占了上风,“那你怎么不告诉我?”

“你哪次给我准备礼物时跟我说过?我有发脾气吗?我有说你给卢卡斯准备礼物吗?”提诺余怒未消,“你倒好,我一番心血想给你个惊喜,又是发脾气,又是满嘴伊万,还要撕围巾。我说真的,收拾东西大家散了算了!”

“我......我......”

“我真是傻了,给这么一个不识好人心的家伙织东西,回头一定把那条围巾撕掉,再也不干了。出个门还得被盘问来盘问去,我是在跟人同居还是在蹲监狱啊?这日子真没法过了......”

贝瓦尔德见他真动了气,心疼之外又是心虚又是心慌,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只得迈进一步,小心而试探地收臂抱住还在絮絮叨叨的提诺,在他耳边低声道:“对不起。”

提诺一愣,停住了嘴巴,抬头窥见上方的一双湖绿色的双眼确确实实装满愧疚和忐忑,脾气一下子也就没了。但冷战三天,要说原谅也没那么容易,干脆冷着脸道:“放手,贝瓦尔德。”

“不要。”贝瓦尔德固执地环着他,“真的错了。能不能......把围巾织完。”

“先前还说要撕了他,不织了!累死人还要被人摆脸色!”提诺气呼呼地抬头瞪他。贝瓦尔德没法了,犹豫着低下头用嘴唇碰了碰他的侧颊:”那......这算道歉吗?“

提诺讶然,脸被亲过的地方微红起来:“都,都说松手再说啦!”

“那就算你原谅了。”贝瓦尔德手臂收紧,又亲了亲他的耳朵。毕竟如果提诺真的不愿意,他哪有力气还将提诺搂在怀里呢?

提诺感觉到耳朵尖上的热度,本就已经心软,此时面上终于绷不住,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贝瓦尔德望见他一如往常的笑,心里骤然一松,冲动的情感涌上来,便低下头去亲//吻那个笑。

“你不冷吗?穿这么少站在这。”提诺微微挣扎却无果后,索性不管,向后倒在贝瓦尔德臂弯任那些吻落下来,故意转移话题。

“一开始有点。”贝瓦尔德哑声道,“现在不了。但运动一下应该会更暖和。”

“什么运动?”提诺不解,但等他感觉到背后的手慢慢上移,才突然明白过来,红了脸推他:“你疯了吗,这里是什么地方?——我答应了给彼得去买东西……”

贝瓦尔德毫不在意地将手拂起他的刘海,好亲吻提诺的额头:“如果你介意,我们可以回去。但在这里我也不介意。”

“彼得肯定跟了过来——”

“我假设马提亚斯的脑子还算正常。”贝瓦尔德咕哝道,将一只手托住提诺的后脑,“如果假设不成立,他下半辈子的性//福就没了。”

 

“喂喂喂亲了亲了!哎!棒极了!继续啊!”彼得兴奋地透过灌木丛叶子盯着,似乎比看电视剧还带劲头,恨不得再找一副望远镜,“马提亚斯叔叔快看啊!亲上了!”

马提亚斯打了个哈欠,用一副长辈口吻教训道:“亲就亲呗,又不是第一次。你也不用这么见怪不怪,我见得多了。“他满带沧桑地摇摇头,“唉,要是我也能这么亲到某个人,我还需要怕那个该死的粉红兔子吗?”

彼得像大人一样拍拍他的肩膀:“那我向上帝祝愿你别一辈子都害怕那个兔子。哦,对了,”他想了想,“我觉得就算亲上了,你也得怕一辈子。”

“说什么呢?”马提亚斯瞪眼,但这个小鬼头已经重新将注意力放回他父母身上:“哦哦,好啊!接下来干什么,咦咦咦脱//衣//服吗?”

马提亚斯一下子跳起来,“什么?已经开始啦?野//战啊,这俩人看不出来啊,这么劲爆。”他一把拎起彼得大步往回走。

“喂喂叔叔你干什么!我还没看完呢!”

马提亚斯脚步不停,一边语重心长教育道:“小鬼,你爸妈没教过你,人生最重要的美德就是——识趣吗?而且,”他严肃地咳了咳,“我可不想惹发情的贝瓦尔德。我敢保证那家伙被打扰之后疯起来绝对比三十年战争期间没了国王的瑞典军队还要疯。”

“不是,这都哪跟哪啊!三十年战争是个什么东西?发情又是啥?”

“这你就别管了,少儿不宜!”


===end===


还是那个被迫烂尾的本子,解禁的文

彼得全场最佳哈哈哈,丹就是被强行拉来啃狗粮的hh

老贝简直太可爱,醋王的属性为何如此微妙x

之前发过的配套插图现在也解禁啦,彼得为什么抱着诺的兔子,别有深意……

再次给kk放彩虹屁……她真的好好

另外请不要白嫖谢谢,来评论区搞事啊

配套插图链接 插图 


 

kk:感天动地叔侄情啊,i了

kk:全文观后感:然而围巾又做错了什么?兔子又做错了什么?

我:不知道 也许是躺枪

评论(20)

热度(969)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